我想和你看夕阳

第二篇


诗情画奕

 

楼梯口的老吊灯发出昏黄的灯光,酒瓶滚落的声音在寂静的夏夜尤为明显

 

王奕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喝的第几瓶酒了,模糊的意识不足以支撑她的感官,可刚刚被周诗雨拒绝的疼痛却真真切切,那种除了把心挖出来再无他法可以缓解的疼痛

 

“为什么拒绝我啊!周诗雨你个混蛋,你知道我喜欢你多久了吗?没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了,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回头看看我呢,哪怕一眼……”人们都说酒后吐真言,没想到此刻竟真的应验了

 

王奕对周诗雨的爱不假,可这爱情是不被世俗认同的,是违背阴阳、道德、传统的,是见不得光的爱

 

王奕可以不顾一切,但周诗雨不行,她所顾虑的太多了,她放不下的也太多了,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个胆小鬼,就像此刻她明明就在转角处只要向前一步,只要一步,王奕就会毫不犹豫的向她奔来,可她还是犹豫不前

 

对不起,王奕,你值得更好的,你不应该对一个懦夫动心

 

王奕喝完了酒杯里的最后一口酒,起身向前走去,走向周诗雨所在的楼梯转角

 

周诗雨感知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她除了紧张之外还有一丝莫名的兴奋,她一再的否绝自己对王奕的感情,假话重复的说,难免会使人遗忘真相

 

 

王奕停在拐角处说“周诗雨,我对你的好是真的,我你的爱也是真的,我曾经以为只要我足够努力就可以把你缺失的那份勇敢找补回来,我已经向你走了99步了,可你连最后的一步都不敢踏出,我没必要再作践自己了,我没那么廉价”

 

说完后王奕转过身嘲笑自己刚刚幻想周诗雨会出来的一丝念头,懦夫!

 

“等等” 周诗雨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王奕转过身等着她继续说

 

“我,我以前一直都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可现在我明白了,我也无法再欺骗自己了,王奕我喜欢你” 周诗雨似乎用尽了全部力气说出了这番话

 

她想如果王奕犹豫的话,她会立马退回去,恪守本分,做一个爸妈心中的好孩子,世人眼中的正常人

 

周诗雨不知道王奕在听到她那番话之后有多高兴,没有丝毫犹豫,王奕紧紧的抱住了周诗雨

 

“我差点以为自己要永远失去你了,还好你是爱我的” 王奕强忍泪水把头埋进周诗雨的脖颈处

 

“以后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受了,将来会面对的困难有很多,可一想到有你在我身边,我就什么的不害怕了” 周诗雨也对王奕吐露了自己的心声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昏黄破旧的老吊灯彻底暗了下来,楼道里逐渐加重的呼吸声,两团火苗的融合让黑夜变得明亮,没有人会再退缩,她们早已密不可分

 

世俗无法阻止任何勇敢的人相爱

 

爱是人类凌驾于性别之上的情感,是神圣的从不肮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